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老年大学  关工委工作  健康知识  夕阳风采  难忘岁月
  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处长办公室:0351-3566190

   (处长) 13935156618

处办公室:0351-3569144

投稿箱:titltc@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1、离退休职工管理部组织机构:

部长兼书记: 李艳林         办公电话  3569190

副  书 记: 周益民         办公电话 3569144

副  部 长: 王晓文、李晓阳    办公电话  3569166

 

2、工作职责:

离退休职工管理部工作职责

    离退休职工管理部是学院对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的工作机构,为了使离退休管理服务职责范围明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特制定以下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学院党委、行政制定的离退休工作文件为依据,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

二、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阅读、学习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学院重大活动,抓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

三、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生活福利发放,活动场所的管理,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健康疗养等活动。

四、负责贯彻、落实好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按照上级和学院有关规定做好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的有关服务性工作。

五、有组织地发挥离退休人员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配合有关部门组织离退休职工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承担力所能及的任务,充分发挥余热。

六、建立完善各种制度,经常走访、慰问老同志,听取意见,做好上传下达、上情下达及信访工作。

七、协同学院有关部门及离退休人员原单位办理有关丧葬事宜,并做好有关遗属安抚工作。

八、负责对全院老干部工作的协调、指导,转发有关文件并通报有关离退休工作信息。

九、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离退休职工管理部书记岗位职责


一、 抓好全体党员同志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及其他党务工作。


二、 做好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


离退休职工管理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在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的工作。


二、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学院的经费指标,统筹安排、合理使用。


四、负责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职工管理的工作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


五、落实定期走访、慰问及来信来访制度。


六、关心离退休人员生活,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七、负责组织管理处办公行政会议,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全处人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自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八、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离退部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协助书记抓好全体党员同志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及其他党务工作。

二、负责离退休党总支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三、负责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阅文、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等具体组织工作。

四、负责协助书记做好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离退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长抓好全处同志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

二、协助长落实好上级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做好服务管理和来访慰问等工作。

三、负责离退休党总支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并主持召开处全体党员大会。

四、负责老干部的政治学习、阅文、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等具体组织工作。

五、负责做好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  

六、协助长做好内外联系、调查研究,争取使离退休工作得到多方支持与帮助。

七、协助长抓好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树立优质服务思想,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八、关心和支持老年群团体组织的工作,协助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老同志为学校建设承担力所能及的任务。

九、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领导做好离退有关行政服务管理工作。

二、协助领导报送行政文书、计划、总结等,拟订发布各类活动通知,负责来文、报告等的保管工作。

三、协助领导组织召开会议,并做好会议的筹备等相关工作。

四、协助院工会、保卫、资产等部门的兼职工作。

五、协助领导做好离退休职工的生日祝寿、节日慰问走访及探望病人的活动。

六、协助领导办理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和善后事宜。

七、负责离退休职工个人信息电子档案。

八、妥善安排节假日和寒暑假值班工作。

九、做好领导委托或交办的其它事务性工作。

 

                                                          离退部办公室

                                                           2023.10.9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Copyright ©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